现在投资越来越难从中土国境内往境外套现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11-14, 18:26:28:

【明報專訊】中國人民銀行深圳分行近日通令該市各商行收緊存戶的每日提款額。消息指出,由於當局發現內地有大量人民幣透過深圳兌換成港幣或直接走私出境外,深圳已變相成為「地下錢莊」走私最重要的匯集地,因此,有必要限制深圳各商行的提款量。

深圳規定同一帳戶名下每天最多只能取3萬元,且同一帳戶名下一周內取款不能超過5萬元,一個月取現金不能超過20萬元,這個規定引起外界關注。

每天限提3萬 每周5萬

人行深圳分行解釋說,01年起,深圳的人民幣現金淨投放量逐年攀升,已連續6年位居全國大中城市第一。而以今年前9個月為例,深圳的現金投放量已佔全國近一半。如此多現金投放中也包括了相當多的利用大額提現來進行黃賭毒、走私、洗錢、偷稅漏稅等活動。

水客「螞蟻搬家」藏款過境

消息指出,深圳各銀行現金量大幅增加是由多種因素造成,但「地下錢莊」的蓬勃則變相使深圳成為人民幣及外幣(主要是港幣)走私的匯集地。首先,由於深圳鄰近香港,使得大量「水客」方式用「螞蟻搬家」形式將現款帶出境外;其次,近年大量外資公司及企業投資內地房地產及A股市場並獲得巨額利潤,但由於中國不允許資金自由流出,因此,外資套現後,多會利用深圳將款項移出境外;第三,由於今年港股蓬勃,不少內地人會在深圳的銀行將款項取出,再自行攜帶出境,到香港炒港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