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欧洲民调:中国为世界第二强国 美国仍不可战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ku 于 2007-11-13, 15:57:11:

中新网11月13日电 俄新网消息,十月中旬,应法国France24电视台和美国《国际论坛先驱报》的请求,法国社会研究所HarrisInteractive在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英国和美国开展了一项民意调查,参与本次民意调查的被询问者包括上述国家16岁至64岁的6645名居民。

调查结果显示,98%的法国人、97%的意大利人、96%美国人和绝大多数被询问者均认为,美国是世界上的头号强国,同时很多人也认为美国是不可战胜的。持有这一观点的被询问者在英国达到91%,而在德国和西班牙达到94%。

根据本次民调结果,世界上第二号强国是中国。持有这一观点的被询问者在各国的比率分别是:法国-93%,美国-90%,德国和英国-87%,意大利-88%,西班牙-86%。

至于俄罗斯,则被多数人认为是世界上第三号强国。在德国持有这一观点的被询问者最多,达到88%。在意大利、法国、美国、英国和西班牙,持此观点的被询问者的比率分别是87%、85%、83%、82%和78%。除此之外,很多人同时认为英国也是世界强国,但应该位居美国、中国和俄罗斯之后。

报道称,今年1月份,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也做了同样的民意调查,但调查范围仅限于俄罗斯境内。在俄罗斯有61%的被询问者明确表示,美国是世界头号强国。但是,在美国之后的排名则很有争议,很多人认为是中国、日本、德国、英国或者法国,甚至还有人认为应该是欧盟。

除此之外,HarrisInteractive研究所同时还对欧美大国领导人的受欢迎程度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在欧洲最受民众欢迎的是德国女总理默克尔,在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默克尔的支持率达到67%,而在法国,她的支持率则高达76%。

根据本次调查结果,当前世界上最不受欢迎的大国领导人是美国总统布什。甚至在美国,小布什的支持率也只有36%。在西班牙、英国和法国的被询问者中,很多人表示小布什不受欢迎,在这三个国家持有这一观点的人分别为80%、71%和89%。同时法国人对自己的总统萨科齐则表示信任,目前萨科齐在法国的支持率达到56%。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支持率在欧洲国家不断上升,已经从2006年的14%上升到2007年的21%。

在这次民意调查中,被询问者同样被问及国际政治问题。90%的法国人、82%的英国人和意大利人、84%的西班牙人、75%的德国人和67%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应该从伊拉克撤军,同去年相比,这项调查的结果没有明显变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