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龟医生使用假军牌假军官证驾车逃逸被巡警击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7-11-13, 09:42:25:

今晨近5时,珠江医院神经外科副教授尹方明死在南泰路与宝岗大道交界的轿车内。珠江医院急疹科医生诊断其死于枪伤。同车的王姓男子事后曾向朋友电话求援,其称开枪者为巡警。

  上午11时,珠江医院急诊科外一片混乱,哭泣的家属被采访和安慰的人群包围,随后被医院保安护送离开。上百人围堵在急诊科外狭小过道上。愤怒的医生小声互相传递着消息:下午不上班了,找院长去。此时,尹方明安静的躺在急诊室最里的病床上,白布蒙住了整个身体。一名医生轻轻的掀开白布,在尸体左腋下露出一道弯曲的缝合口,长约4寸。而其肝脏外侧皮肤有明显淤青。尹方明的x光片显示的更加清晰:伤口出现在死者左腋下部位,而在其右侧肝脏皮下,一颗弹头清晰可见。神经外科张世忠教授表示,子弹从左腋下进入,先后穿过左心室、右心房、隔肌,击穿肝脏。

  院方的急诊电话记录显示,今晨5点整,医院接到120电话,要求出车。出车地点是距离医院急诊科1公里左右的南泰路与宝岗大道交界处。5点17 分,尹方明被接回医院。参与救治的王姓医生表示,抢救属于无效治疗,因为人到医院时,已没有挽救的可能。院方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赶到现场时,死者仍坐在驾驶座上。同车的男子是尹方明留德归来的同学王燕鸣,当晚2人旧友重逢,尹请客吃饭,近5时回准备回医院拿点东西。事发时两人停车地点实为该院宿舍附近。一名同科室的医生表示,医生们根据现有情况分析,事情可能与尹教授的假军牌有关,大多数医生猜测,警察与尹教授可能因车牌发生了口角。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表示,其为王燕鸣好友,今晨5点58分,王曾向其求援。其转诉,王称“尹方明被警察开枪打中了,快不行了”,又称“我们没有喝酒,我现在要被带到派出所去。”早上8点,其拨打王燕鸣电话,已无法打通。

  昨日下午1时,一名自称掌握真相的男子致电本报,称事发时,2名南石头派出所巡警在南泰路与宝岗大道巡逻发现路边停着一辆轿车,怀疑为假军牌、报废车。警察上前盘问时,司机出示了军官证,并强行启动,将盘问警察拖行数米,警察鸣枪示警无效,朝车内开了第2枪。

  目前,王燕鸣已被带往市公安局,事件真相有待警方调查。(来源:
南方都市报)

  死者简介:

  姓名:尹方明

  性别:男

  科室:神经医学研究所(脑外科)

  职称:副教授

  简介: 医学博士,副教授。发表论文40余篇,承担全军“九五”课题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十五”国家医学科技攻关项目2项及广东省团队项目1项的课题研究;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1项。

  专业特长:主要致力于颅脑显微解剖、显微神经外科手术,尤其颅底外科手术入路的研究;脑血管病的介入治疗,如:脑动脉瘤、脑动静脉畸形、颈内动脉海绵窦瘘等疾病。《中华神经医学杂志》编辑工作。学术任职:《中华神经医学杂志》编辑,中华医学会会员。

   资料:在哪些情况下警察才可以开枪

   11:00 珠江医院副教授驾驶小车可能挂假军牌(图)

   13:32 据称司机强行启动将盘问警察拖行数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