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簇寻正段建中有没有人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laudius 于 2007-11-12, 10:02:17:

太簇寻正段建中有没有人性?

对一般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极具侮辱和挑衅的问题。然而太簇寻正段建中三位网友却不应该感到恼怒,因为,按照这三位网友的观点,我的这个问题其实是毫无意义的。

从太簇寻正段建中三位网友关于“文科”的各种帖子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认为,只要是不能用自然科学的概念进行计量和描述的东西,统统都是虚幻的、是吃饱了没有事情可做的“文科人”杜撰出来的鬼话。那么,“人性”的分子量是多少?比重为何?属於何种化合物?它的算法是什么?属於固态还是液态还是气态?“人性”可不可以在实验室里模拟?有没有可重复性?可以不可以被证伪?这些问题都是没法回答的,因而人性是虚幻的、杜撰出来的,是鬼话。

那么,如果我问“太簇寻正段建中有没有人性?”这个问题就是一个没有任何实质内容的问题,就象我问“太簇寻正段建中有没有&^<$%□*((/?”是一个并不存在的问题。既然问题本身不存在,何来冒犯?

我们再把同样的推理过程适用于方舟子先生。那样一来,我们就再也不能说:“我佩服方舟子坚持不懈的打假。”因为那样会牵涉到我们如何看待方舟子为什么会坚持不懈地打假。那么方舟子为什么会坚持不懈地打假呢?我们显然不能用“精神”、“责任感”这样的概念,因为“精神”和“责任感”,正如“人性”一样,其算法、比重、结构等等也是无法确知的,因此也是杜撰的东西。

那么,要谈究方舟子为何会坚持不懈地打假,我们只能从方舟子本人的解剖和生理机能等种种可以测量的方面入手。比如说,“方舟子之所以会坚持不懈地打假,是因为他的肝脏比一般人的大”;或者,“方舟子之所以会坚持不懈地打假,是因为他的肾功能亢进”。大概只有这样回答,才能够被太簇寻正段建中三位网友的理论所接受。可是那样以来,方舟子就一点都不值得佩服,因为他要么天生在身体结构上超越常人,要么就干脆属於病态。

假如三位网友看到我的帖子,居然撰文加以驳斥,那就说明三位网友的“弃文崇理”其实是不彻底的。当然根据我对几位的观察,几位是不在乎逻辑上是不是有漏洞的。几位是学理科的,便足以傲视天下人,况且逻辑学本身就是很可疑的。而且,寻正网友那种“没有逻辑创造逻辑也要辩”的劲头一出来,还不得再写它个几十篇,把“文科傻妞”们贬到体无完肤。不过有一点要说明。

三位在反驳的时候请不要用现代汉语。因为我们目前所使用的现代汉语,包括其词汇、语法、句式和风格,其实是现代“白话文运动”的产物,是一群“吃饱了没事可干”的“臭文科人”经过二三十年的辛勤创作、探索而建立起来的。三位如果有志气,就不应该在受益于这些臭文科人的劳动果实的时候还把人家说得一钱不值。

顺便再加一句,省得有人挑刺。其实中国古代也是有“白话文”的,但是那种“白话文”,虽然和现代汉语有着联系,但是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当然,古代的白话文,更是“文科人”劳动的结晶了,因为那时我们中国还没有目前意义上的“理科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