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发贴,某人民公园动物园卖老虎尿“创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猩猩人类 于 2007-11-11, 22:41:14:

由于该公园经营入不敷出,只得将园中的动物饲养权转包他人,由此带来了动物营养不足、设施年久失修等一系列问题。
  园内游人寥寥,设施破烂陈旧,动物笼子大多锈迹斑斑,鸵鸟笼是用破木板拼凑而成的,一些笼子的护网破开了大洞,让人担心动物会“越狱”。动物们的“饭碗”大多空空如也,没吃饱的动物没精打采,趴在地上懒得动一动。记者吃惊地看到,在一饲养员的房门外,竟挂着“出售老虎尿,专治风湿”的招牌,饲养员李某说,老虎尿10元一瓶。“要不是动物园收入不够,谁愿意去舀又脏又臭的老虎尿呢?”
  据了解,从2000年开始,该动物园就被公园管理方以“场租费2万多元/年”,承包给私人经营,其原因是公园收入入不敷出,连员工工资都无法足额发放,更别说供应动物口粮了。为解决动物饲养问题,公园曾发动“万人签名认养动物”活动,但领养人资助一段时间后便“消失”了。该负责人称,公园和动物园属于承担较大公益功能的场所,政府财政应予以一定的政策倾斜和扶助。此外,也希望社会大众能给予动物们更多的关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