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制度会养活一些好吃懒做的人,但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RX 于 2007-11-10, 03:05:51:

回答: 把Amsel在楼下的贴"技术总得由人学由人操作不是? 由 心下 于 2007-11-09, 15:50:44:

也可以照顾很多虽然想努力工作但受各方面条件限制挣不到钱的人。老实说我认为为此付出一定代价,养活一些好吃懒做的人,是值得的。

Thomas Gottschalk,德国著名的电视主持人,在美国定居。他曾经有过这样的话,我印象很深:他说“我跟我的美国朋友说我回德国做节目收入的百分之五十都要交了税,他们都吃惊地问我,你为什么要去那个地方工作。我告诉他们在德国即使没有工作,也不用发愁住房和医疗,更不用说食物和衣服,他们更是瞪大了眼睛问我,在那个地方怎么会有人愿意出来工作。每到这种时候,我总是恨我英文不够好,因为如果我的英文够好,我一定要告诉他们,对我来讲,每个人,无论穷富,都可以有医疗保险是一件多重要的事,和对我来讲,我的女秘书可以在一间有窗户的房间里工作,有多么重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