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克博客发布新文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7-11-11, 10:34:44:

关克没有提到他在拍虎现场实测得到的拍摄距离是多少,暂时也没有公布他现场拍摄的模拟照片。

不知道他模拟拍摄时有没有在卧虎位置立个标尺作为参照物。如果没有定标,他的模拟拍摄是没有意义的。

引用: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100ac001000dgc.html

探访神奇的中国虎(一)-关克 - 新浪BLOG
2007-11-11 23:19:19
一、走进拍虎现场

11月8日中午,我们驱车直奔镇坪……次日凌晨,我们摸黑起身…………栎类枝叶,用卷尺测量,长度竟然超过了30公分……

长期野外工作的经验告诉我们,信念比什么都重要,它会在你在身处险境的时候,帮助你战胜内心的恐惧感。静下心来,我通过照片中的岩石和树木等标志物进行定位,初步确定出当时老虎卧的位置(这是一片洒满阳光的松软草地,由于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时间,地表植被发生了很大变化,难以做到更精准的定位)。随后,我成功地找到了周正龙拍摄每一张数码照片的机位,并且用他使用过的佳能400D数码照相机和标配镜头,模拟原始拍摄数据,对照随身携带的原始图片样片,逐一拍取了同样的场景照片。

通过现场模拟可以看出,周正龙在拍摄的时候横向移动了大约1米,纵向沿崖壁移动了大约5米左右。拍摄地点有一大堆岩石可作掩护,那只虎的位置在一个相对高的缓坡面上。当拍摄者俯下身子,虎基本上看不见人。从野生动物摄影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绝佳的拍摄位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