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印的笑话:印度核武推手费南德斯暗助台湾研发核武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3322 于 2007-11-08, 23:27:39:

http://www.singtaonet.com/hk_taiwan/200711/t20071109_665623.html


印度核武推手费南德斯暗助台湾研发核武器

星岛环球网 www.singtaonet.com


【星岛网讯】最新一期《亚洲周刊》引述消息透露,现为印度国会议员的前国防部长费南德斯(Shri George Fernandes),曾经多次秘密访问台湾,幕后牵线由印度暗助台湾研发核武。但台湾国防部官员表示,台湾绝不会发展核武。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今年4月上旬一个中午,77岁的费南德斯携女友及一些随行人员,搭华航C1182班机从印度新德里起飞,降落在台北桃园国际机场,等候多时的几位台湾国安会官员上前迎接,并引领他们循特别通道入境。有消息称,由费南德斯从中牵线,印度正秘密协助台湾发展核武。

  费南德斯多次密访台湾

  被称为“印度核武推手”的费南德斯,近年多次秘密访问台湾,并获台湾国安会高规格接待;而台湾国安会前后任副秘书长江春男及张旭成,以及台湾前国防部副部长林中斌,都曾多次秘密访问印度,成为印度国防部的贵宾。

  此外,台湾立法委员苏起证实,台湾日前邀请一位核大国的前国防部长及科学家秘密访台。苏起认为,台湾发展核武的可能性很高。据说,这位核大国的前国防部长,就是费南德斯。

  针对《亚洲周刊》的这篇报道,台湾国防部军事发言人虞思祖表示,台军坚守国际公约规范,也一贯坚持“绝不发展、生产、取得、储存、使用”的核武“五不”立场。

  台湾行政院长张俊雄日前在立法院会答询国民党立委苏起时表示,台湾爱好民主和平,没有发展核武器的想法与做法,也绝对不生产、不发展、不取得核生化武器;国防部长李天羽也指出,核武器部份,自从1988年中科院发生“不愉快事件”后,所有核能发展事宜都交给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负责。

  台湾的陈水扁总统也在10月20日表示,台湾目前没有核弹,民进党政府也不会发展核弹。

  沙法:台湾与中东的推手

  另一方面,近年来在台湾与中东国家外交关系上扮演重要角色的法国籍黎巴嫩裔商人伊斯堪达·沙法(Iskandar Safa),日前发表公开声明,澄清自己与法国政府的官司纠纷已经解决,并且认为自己遭到台湾当局的“愚弄”甚至“利用”。

  沙法表示,当初是台湾官员主动与他接洽,请求他协助增进台湾与阿拉伯国家的关系。而他也不负所托,在后来的两年内促成台湾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利比亚、黎巴嫩、卡达之间的高层官员互访并签订协议。而且陈水扁2005年过境阿联的阿布达比邦、2006年过境利比亚时,都受到国家元首级的礼遇。

  但是沙法指称台湾后来并未履行与阿联和利比亚签订的合作协议,他怀疑台湾当局只是想藉由陈水扁的出访成功大作文章,对内满足特定政治目的,对外则激怒美国、挑衅大陆。另一方面,北京当局也因为沙法对台湾的支持,向阿联、利比亚与黎巴嫩等国政府表示不满。因此沙法认为自己遭到台湾当局的愚弄、利用。

  沙法现年55岁,他出生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一个马龙派(Maronite)基督教家庭,家族在沙乌地阿拉伯从事营造业,累积可观的财富。黎巴嫩内战时期,他曾经两度遭到枪击,伤及腹部。沙法大学时代负笈美国,然后到法国著名的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进修,取得企管硕士学位之后,留在法国发展事业。

  沙法1992年通过家族控股公司Soffia购并法国CMN造船公司,经过几年惨淡经营,终于在2005年拿下阿联海军一笔2.6亿美元的合约,目前也参与法国海军核子潜舰建造工作,并积极开拓阿拉伯王公贵族的超级游艇市场。根据《阿拉伯企业》杂志去年的统计,沙法在阿拉伯富豪排行榜上位居第50名,身价约5.2亿美元。

  除了本业之外,沙法在中东地区政经界也相当活跃,八面玲珑,经常在阿拉伯政府及企业与西方企业之间穿针引线,扮演中间人,对土木营造、军火工业、运输业着力尤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