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开国将军的女儿极力推荐我看《士兵突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7-11-08, 10:56:25:

回答: 我不直接管理这些事情上网除了看新语丝没什么别的用处 由 HunHunSheng 于 2007-11-08, 10:26:55:

我平时根本不看国内剧集的,这次被她催促了几次,不禁好奇起来,就看了这部“纯男人”的片子。
我果然看到纠正中国军人学习雷锋后上失去了的阳刚之气,非常鼓舞人心,打战就要靠实力。事实上37年前和我在一个饭盒里吃饭的知青现在就是共和国的海军少将,这家伙就是能拼能抢能干,比我还小半岁。
独生子女政策,农民不再被绑在贫瘠的土地上,优秀青年不再把当兵当成有希望的前程,合格的战斗兵源如今是个大问题。所以编剧本的有他们的苦心,不容易。很多地方特意扭曲了现实(如连长,团长等正职军官说话办事地位高于同级政工干部;夸大普通军队干部对现代化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作为教育片,拍得很不错。我是一贯反对部队学雷锋的,推荐一下《士兵突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