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乙肝的口传染途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fidobacteria 于 2007-04-12, 17:32:56:

回答: 我对乙肝的认识,不知道对不对 由 普陀鹅耳枥 于 2007-04-11, 20:31:57:

现有的资料表明,中国人的乙肝患者率接近1/10。我手头没有乙肝通过食物(就餐)传染途径的资料。但是,通过常识(但常识往往不可靠!方先生的文章经常提醒我们)我们可以比较一下丙肝和HIV在中国传染和乙肝传染结果,后两者一般认为是通过体液途径传播的。显然,乙肝的传染率要高得多。这方面事实上在教科书上是有结论的:乙肝可以通过口的途径传染,只不过通过体液途径的更为有效。当然,乙肝的传染与否的因素非常复杂。乙肝患者本身体内的病毒携带量是关键因素之一。因此,我们可能很幸运地和一个体内乙肝滴度非常低的患者一起就餐N次而不会传染上乙肝。所以,我认为,作为一个传染病的专家,一个所谓的权威,有责任告诉公众,和乙肝患者一起就餐是可以传染上乙肝的,而不致于误导公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