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不是儿戏--评鼎方的举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说了白说 于 2007-03-19, 15:39:15:

鼎方举报中南大学柏振海等教授,仅仅罗列了两篇论文题目并附上pdf文件,不作任何分析,就言之凿凿地得出作者剽窃的结论,实在是视打假为儿戏。剽窃是对一个学者很严重的指控。举报人想来应该是相关专业人士,有能力、有义务对文章作详尽的分析,告诉我们剽窃的结论从何而来。这个工作不应该首先由读者去做。

此人昨天就在万维论坛发贴举报,当即遭到多位网友的质疑,认为有传谣、泄私愤的嫌疑。有自称第一作者柏振海者也发出声明,作出澄清。如果出于正常的学术交流目的,鼎方就应该与作者作进一步沟通,而不是马上又把原贴贩卖到影响更大的新语丝。我不由更加怀疑此人“打假”的真正目的。这类人扛着打假
旗号,鱼龙混杂,只会败坏新语丝的声誉。

万维讨论贴:
http://bbs1.creaders.net/education/messages/330455.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