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虎照事件中南方都市报记者太有水平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7-11-06, 21:44:26:

回答: 伪虎照事件中首席植物学家傅德志解决了什么“科学问题”? 由 Yush 于 2007-11-06, 21:42:09:

南方都市报记者先是让“说粗话说惯啦”的首席植物学家傅德志“一时没有把住笼头”而说出“拿脑袋担保”这句“让国际友人笑话”的“小混混式的蠢话”,以至于傅首席事后直呼“上了记者当了”,并求教如果记者问“人家都用脑袋担保不假,你敢不敢呐”,自己该怎么回答。有专家实名“拿脑袋担保”自然成了新闻热点。

记者随后又借傅首席宣布将关闭论坛、公开他与高层官员的对话等作起了文章,多次成为新闻热点。

记者最后又“以普通网友的身份随手发布了一张周正龙重回现场的图片”。当然,在其预料之中(绝不是“没想到”),图片“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兴趣”,最终借网友之口揭开了伪虎照的谜底。

我对这位记者抓住热点、制造热点的水平佩服至极。

附:

http://www.emay.com.cn/main/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t=11995&view=next
静生
发表于: 星期四 十月 18, 2007 9:38 am
村民说敢拿脑袋担保他拍摄到了真老虎。静生也敢拿脑袋担保,村民是带着“老虎”上山拍摄的。

Benjamin_Liu
光明使者
发表于: 星期四 十月 18, 2007 9:43 am
“拿脑袋担保”是一句蠢话。试问,如果你“拿脑袋担保”的话最终证明是错的,还真把你脑袋砍了不成?
傅老师不要学陕西那些人说这种小混混式的蠢话喔。


www.emay.com.cn/main/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p=87997
静生
发表于: 星期四 十月 25, 2007 10:22 pm
巴山教授 写到:
科学打不死“纸老虎”,我们不得不发出最后的吼声:举证、举证、再举证!
-------------同意,坚决支持,不管谁对谁错,请教授以后绝对不要再拿脑袋开玩笑,让国际友人笑话。

谢谢您的支持,本人严重不好意思,可能是说粗话说惯啦,一时没有把住笼头,也上了记者当了
实际上我13日就做出判断,为慎重起见,又核查一晚,14号才在自己的网络论坛和博客中贴出看法。那时,全国都已经沸腾啦。我们这个网站当时哪有现在这么“火”啊,根本也没有什么人注意。不过是我自己不时根据大家议论自己顶自己一下。不知记者怎么找到了,联系要发表,但我并没有同意他们,不过告诉他们,把我的帖子打印下来,交给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问题就解决了。
我也是太高看自己啦。后来,记者说了我的意思好象还挨了一场奚落,所以坚持要发表。问我说话敢不敢负责,我都是实名发贴,说话当然要负责。记者问我说人家都用脑袋担保不假,你敢不敢呐。
呵呵,好奇问一下,要是问到您的头上,你怎么回答?

巴山教授
发表于: 星期四 十月 25, 2007 11:46 pm
你可以采取官方一惯的迂回战术来回避脑袋问题,可以这样回答:“我以我本人30年(假设是30年)的植物学经验来担保该照片中的某植物是假的,既然植物是假的,那该照片肯定是假的。没必要拿脑袋来担保!”


http://news.qq.com/a/20071020/001002.htm
专家称敢担保华南虎照片有假 劝拍照者自首(图)
2007年10月20日10:23
本报讯(记者 谭人玮) ……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傅德志,他称自己以一个从事植物研究二十余年的权威科学家的身份,敢以脑袋担保照片有假!……(来源:南方都市报)


http://news.xinhuanet.com/society/2007-10/31/content_6977444.htm
中科院动物学家质疑陕西存在华南虎
2007年10月31日 09:28: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由于傅德志此前宣布将关闭论坛,昨天有媒体报道“打虎”派领军人物要鸣金收兵。本报记者昨晚采访了傅德志……


http://it.sohu.com/20071104/n253045154.shtml
中科院专家称已向高层递交华南虎照片造假报告
2007年11月04日08:12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11月2日,最早具名指证“周老虎”有假的中科院植物学家傅德志,公开了他与学术界高层官员的一段对话。……傅德志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向国家领导人和最高学术机构递交了一份关于“伪虎门”事件的报告……(记者 谭人玮)


http://news.sina.com.cn/o/2007-11-06/034912850870s.shtml
“周老虎”只有猫般大?
2007年11月06日03:49 南方都市报
11月4日,本报记者以普通网友的身份随手发布了一张周正龙重回现场的图片,没想到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兴趣……11月4日下午,记者纠正图片透视变形之后,发到凯迪论坛,希望能提供更多现场信息让网友们讨论。没想到图片立刻引起网友们极大注意。……本报记者 谭人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