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土愤YY制作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esttest 于 2007-11-05, 23:34:59: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0711/news-gb2312-477054.html

陈现在只“决定举家迁回中国”,对于是否放弃美国公民身份一事,明明只是“也在考虑之中”,到了人民网土愤嘴里就成了
决定“放弃美籍”了!


华人无端被诬是中国间谍 决定举家回国放弃美籍 人民网

无端被当成“中国间谍”

  现年46岁的美籍华人陈跃强2006年之前是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的物理数据公司的对华销售业务经理,该公司专门销售振动机系统。

  就在公司对华销售业绩高歌猛进,陈跃强也满怀信心时,美国行业与安全管理局一纸诉状,将公司和陈跃强告到法庭,其中最重要的指控是,“在未获行业与安全管理局许可的情况下,将可以用于导弹设计、研发、生产和使用的技术装备出口到中国客户那里。”

  指控发出后,美国联邦调查局等机构迅速介入。检方不久后宣称,已掌握的陈跃强的电子邮件显示,陈跃强“知道”他是把该技术出售给中国的一个“巡航导弹实验室”,而且该公司的中文广告也宣传这项设备适用于导弹技术。

  陈跃强断然否认这一指控;物理数据公司也强调,该公司可证明所售的系统是运往中国的一家火车机车制造厂,用来测试机车的零件,并有中方所签发的声明。即便如此,美国检方仍坚持原来的指控,直到最近低调撤诉。

  华人又成最大受害者

  对于陈跃强和他家人来说,2006年到现在是不堪回首的日子——肩上扛着“中国间谍”的罪名,一家人的工作没有着落,还得接受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无时无刻的监视,以及检察机构隔三差五的骚扰。

  去年5月,当陈跃强遭到5项重罪指控后,美国检察官曾向媒体透露,如果罪名成立,陈跃强的最高刑期可达100年。

  陈跃强的律师史蒂文·曼彻斯特表示:“遭重罪起诉对陈跃强来说,精神负担实在太重了,尽管他意识到现在可以不再担心了,但影响还将持续数月。”律师没有透露陈跃强得知撤案时的表现与心情,也没有透露陈跃强一家人的最新情况,但可以确定的是:陈跃强已不再受聘于老东家物理数据公司,且自遭指控以来就再也没找到工作。

  目前,作为当事方之一,美国检察部门拒绝就此案发表评论,而物理数据公司代表也未对相关问题给予回应。

  陈跃强决定举家迁回中国

  从一年多前闹得沸沸扬扬,到如今灰溜溜收场,美国检方在递交的案件撤诉通知中并未说明撤销此案的原因,其中颇为耐人寻味。

  从较早的李文和案开始,华人就成为美国检方和调查机构关注的重点。但结果往往是雷声大雨点小,甚至最后不了了之。而最新公布的文件同样证明,对陈跃强的指控纯属“捕风捉影”,又一桩所谓的“中国间谍案”以“查无实据”收场。

  对此美国的有识之士指出,近年所谓的华人“间谍案”频发,其深层的原因是美国执法当局对华裔专业人员的偏见。不少华人学者指出,在联邦调查局等某些美国执法部门的眼里,似乎只要是在国防或高技术行业工作的华人,就有充当间谍的嫌疑。

  曼彻斯特律师透露,已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陈跃强现在已决定举家迁回中国。至于陈是否放弃美国公民身份,曼彻斯特表示:“也在考虑之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