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濒危药用动植物——中医还能为野生动物做些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lpha000001 于 2007-11-04, 01:31:30:

保护濒危药用动植物 “从我做起” http://www.yndaily.com  2007年11月04日 09:29 云南日报网
--------------------------------------------------------------------------------

 
昨天,云南濒危药用动植物科普宣传活动在云南野生动物园开展。50多名来自云南中医学院野生生物保护协会的会员和志愿者不受阴冷天气的影响,分头拉标语、发传单,干得热火朝天。

据介绍,云南濒危药用动植物科普宣传活动由野生生物保护协会、云南中医学院共同发起,前日正式启动。据协会负责人吴传元介绍,野生动物园是此次协会开展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活动将持续一个月,从“保护濒危药用动植物,从我做起”开始宣传,旨在提高人们对濒危药用动植物的保护意识,不断关注野生动植物的保护。

云南中医学院学生会主席杨斌说,由于目前很多珍贵野生动物只能在动物园里看到,大家就更应该珍惜只能在动物园里看到的实物资源,比如犀牛、亚洲象、穿山甲、老虎等。“为此,我们倡议人们不用或少用濒危药用动植物,携手研发替代品,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社会。野生动物保护事业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

谭江华(春城晚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