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就是不会包装,高丽参岂是长白山野参可比?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11-03, 14:28:00:

高丽参可以人工培植,在高丽拿来煮汤喝,可见并非什么昂贵之物。长白山野参不能人工培植,身粗段须根密皱褶多,必须靠人工挖掘,跟松茸一样,现在新一代只知道高丽参,反而不知道长白参,真是无知。

高丽参30年前是贱物,本老中老婆说30年前中土国还没发展,全世界吃参的地方不多,所以高丽最大的海外市场就是香港台湾,但是香港台湾老中保留的酱缸渣滓很多,看不起高丽参,不过是作为新年礼物,几十块就能买一大听。同时,长白参的价格是高丽的几十倍,30年前买一小盒就要几百甚至几千。高丽参性属热,吃不多就要上火,不能多吃。长白参吃多多都不怕,但是太贵,作为吊命之用。以前有钱人家老爷就快死了,要多交待点东西,就灌这个,果然有煽动最后肾上腺素的作用。这个不是迷信,本老中亲眼看过一个送终例子,已经说不出话了,家人弄了长白参熬汤灌下去,居然能坐起来说话如常人两天再完蛋,回光返照的恩物。

本老中奶奶有个异母兄弟,是二房生的,宠得很,因为想省钱又要宠天天灌高丽参,结果很快就痴胖,经常留鼻血,不到20岁就暴毙了。这里面到底高丽参有多少因素就不得而知,不过这就成为她日后唠叨一辈子的东西,高丽参不能多吃,吃多了会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