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刚才为了赶电车,匆匆忙忙没写不详细。这里细说一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ome 于 2007-11-04, 06:53:56:

回答: 是关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的 由 sangdy 于 2007-11-04, 05:27:44:

原始的文件如下:
http://www.xys-reader.org/o/ajax/data.txt

在网络中传输的文件如下:
http://www.xys-reader.org/o/ajax/encode2.php?article=....
该文件是对原始文件进行Base64编码,然后做了简单的加密得到的。“加密子”也包含在该文件中,即第一个字母。

客户前端的页面,该页面中只有AJAX程序,不包含文章内容,该页中动态接受上述编码后的文件,然后解码显示。
http://www.xys-reader.org/o/ajax/Ajax.html

由此,在网络中传输的文字是没有规律的,也就不会因为关键词被屏蔽。这里有不同于https等加密方式的地方。因为https等加密格式是公开的,并且不能确定后不能随便改变的。这里加密和解密过程都可以是“动态”生成变化的,除非建立一javascript的模拟器,否则难以自动的解密。

不过,这个方法只能解决关键词屏蔽的问题,如果网站被封,那只能等到“柏林墙”倒的那一天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