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世纪谎言 伊拉克战争竟源于一个吹牛小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ku 于 2007-11-02, 07:39:44: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节目“60分钟”1日称,一名伊拉克叛逃者编造了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拥有生物武器的情报,布什政府曾称,伊拉克拥有生物武器是美发动伊战的主要理由之一。

  “60分钟”节目称,代号为“旋转回力球”的伊拉克叛逃者阿尔瓦恩声称自己是一名化学工程专家,但他其实只是一位学习成绩平平的学生,他还被控犯有盗窃罪行。他于1999年抵达德国的一个难民中心。“60分钟”节目在一份声明中称:“为了使自己的庇难申请获得通过和提高自己的重要性,他对官员们称,他是伊拉克的一位明星化学工程师,负责纳达夫的一家工厂,这个工厂制造机动生物武器。”

  布什总统和美国高级官员曾声称,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对美国的安全构成了威胁,但美国战后在伊拉克没有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原本认为将很快结束的伊战目前已进入了第五个年头,3800多名美军士兵和数万伊拉克人在冲突中丧生。

  “60分钟”节目称,阿尔瓦恩由于涉嫌在他工作的巴别塔电视制作公司从事过盗窃活动,政府曾向他发出过逮捕证。“60”分钟节目找到了这张逮捕证。节目还称,阿尔瓦恩曾在大学里学过化学工程,但他的学习成绩很差。
自从美国领导的联军2003年3月20日攻打伊拉克以来,已造成成千上万人在暴力中丧生。

  这一电视报道是根据记者西蒙为期两年的调查工作所制作的,将很快通过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播出。该节目称:“时任中情局局长的特内特将阿尔瓦恩的情报交给了当时的国务卿鲍威尔,鲍威尔在联合国发表讲演时引用了这一情报以说明美对伊动武的必要性。在这之前,德国情报官员们曾致信美国方面,称尽管阿尔瓦恩看起来可信,但没有证据来核实他的说法。特内特通过一个发言人否认他曾看到过这封信。”

  节目称:“当中情局的调查人员最终获准对他进行盘问后,中情局人员向他出示了与他所提供说法相反的证据,阿尔瓦恩的骗局被揭穿。武器核查人员在美军攻入巴格达前对纳达夫的那间工厂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存在生物战剂的证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