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读者网博客的一个建议:大家一起来动手,实践民主和科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哈哈哈 于 2007-10-31, 13:40:41:

读者网博客定位是“传播科学和民主精神”。给读者网博客提一个建议:大家一起来动手,实践民主和科学。请大家看一看是否可行。

具体建议如下:

1. Familydoctor (http://familydoctor.org/)是一个很不错的网站,上面很多很好的医学方面的文章。建议设立一个类似于“众言堂”的博客,比如叫“医学常识”什么的,人人可以发表文章。很多网友是搞生物医学的,可以每人翻译一篇或几篇文章,中英文对照地放在那里,大家可以发扬民主,发表评论,以便做到翻译的准确。管理员可以设立和维护一个“公告置顶”,里面放置所有翻译文章的分类和链接,起到一个目录的作用。

2. 这样一个博客,对于每个人(不论译者和读者)都有好处,因为健康和医学方面的常识关系到每一个人。对于不懂英文或不熟悉英文的中文读者尤其有好处,这也提供一个机会,让大家一起来动手,实践民主和科学,“传播科学和民主精神”。同时,也会增加读者网博客的吸引力。

3. 因为版权和大家是否乐意等各个方面的原因,不置上述建议是否可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