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广东南海长寿岛:百岁老人抽烟饮酒吃肥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7-10-24, 14:37:21:

回答: 人算不如基因传,寿命大半来自天。长跑短练多白费,花膏肥肉酒中仙。 由 短江学者 于 2007-10-24, 14:30:41:

http://www.chinanews.com.cn/sh/news/2007/10-17/1051929.shtml

  中新网佛山10月17日电(孙建驹 曾令华)平沙岛位于广东西江干流的南海区西樵镇,一个在地图上找不到的小岛上生活着不少长寿之星,当地人都叫“长寿岛”。

  今年已99岁的杨容开老太婆在平沙岛上生活了几十年,现在还能下地种菜。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岛上采访时看到一个典型的岭南水乡小院内种满了绿油油、水灵灵的青菜瓜果。正好看到杨婆婆拿着一把水灵灵的青菜准备送到孙子家里。杨婆婆说,自己种出来的菜蔬吃不完,送给孙子偿鲜。

  看到有客人进门,杨婆婆笑得合不拢嘴。杨婆婆的曾孙女告诉记者,杨婆婆除了耳朵有点背外,身子还十分硬朗。每餐能吃下2碗米饭和几两肥猪肉,有时还喝点小酒。杨婆婆另外一个爱好就是喜欢吸烟,一天吸半包。肥猪肉、酒、烟这些对人健康不利的东西交替出现在记者的大脑中,而却是99岁的杨婆婆几十年来的生活习惯。

  南海区平沙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启南对记者说,在南海平沙岛,岛上常住人口5000多人, 60岁以上的老人有903名,70岁以上的有391名,80岁以上的200多名。目前村里还生活2位百岁老人,李银好101岁,冯阿婆103岁,是一条名副其实的长寿村。

  记者看到,南海平沙岛位于西江中间,与高明区隔江相望,四面环水。据李启说,岛上以生态农业、现代农业和传统农业为主,没有工业项目,加上有竹林、沙滩、香蕉林,整个江岛环境十分优美。环境美、空气好、水质好、爱劳动可以说是南海平沙岛成为长寿岛的“四大秘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