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发现可抑制或杀死癌细胞基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立鑫 于 2007-10-23, 02:15:39:

新华网消息:据韩联社22日报道,韩国科学家今天表示,他们发现了一种可以用来抑制人体内癌细胞生长或完全杀死癌细胞的基因。

首尔大学郑用瑾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的这项发现揭示,从线粒体膜间释放的腺苷酸激酶2(AK2)基因可以导致错误生成的细胞自行毁灭。

几乎所有活着的细胞中都有线粒体,它是“细胞发电站”,能够产生维持生命所必需的化学能量。

普通细胞有一定的生命周期。存活一段时间后,这些细胞就会死亡,其位置由新细胞顶替。癌细胞不遵循这一模式,它们会一直生长,直到威胁宿主的生命。

这项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的《自然-细胞生物学》杂志上。研究报告说,肝癌患者体内显然缺少AK2基因。

郑用瑾说:“详细检查显示,如果AK2基因弱或不起作用,癌细胞就会成倍增加。”他还说,如果AK2基因“复活”,患者接受抗癌治疗的效果就更好。

郑用瑾说,如果科学家们能够找到一种方法控制AK2基因的释放,那么他们就能从癌症初期开始遏制癌细胞生长,或更便于癌症患者的治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