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家们不服气还是给俺们作一下科普,别罗列书目之类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7-10-23, 15:38:38:

回答: wendaosxl是故弄玄虚还是自己水平低 由 Enlighten 于 2007-10-23, 14:57:01:

崔益民说“乃至常常有人对严谨的人文学科如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语言学、文学等放出轻浮狂妄的言论,直至发展到最近对可以说是人类有史以来最高深、对人类的知识积累和社
会发展贡献巨大的哲学的存在与作用提出质疑”,请给出证据,为什么哲学是人类有史以来最高深(的学问)?看来他依然认为哲学是高居人文学科之上的指导学科,但是他提到的这几门人文学科(经济学社会学语言学)都有研究方法有调查有实证,哲学有么?

当今世上哲学的地位充其量也就跟美学文学相似吧,懂一点只能说明你有修养而已。相比之下哲学更可怜,前人的艺术宝藏不妨碍人们在美学文学领域进行新创作,而哲学家们把该忽悠的全忽悠完了,哲学工作者的任务只能是翻以前大师的作品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

  • 现在有因特呢,脚的用处是那么大咯 (无内容) - micro (0 bytes) 2007-10-23, 16:26:33 (177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