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投资目标与风险承受不一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10-21, 16:55:26:

回答: 买ETF很对。能否具体说说那些ETF该买? 由 ASH 于 2007-10-21, 16:07:52:

本老中可以推荐用yahoo etf部分的screener,可以做到sector specific,但是不够齐全,因为etf每个星期都有好几个新的上市,所以最好时常对自己有兴趣的行业做搜索。yahoo上面挑了几个心里有概念的etf,然后去etfconnect看资料,因为yahoo的资料不全而且不准确,但是etfconnect没有行业的选择。

看完了当然还得上etf本来的网站上看prospectus。本老中挑的基本上是没有ADR OTC的外国股票,以外汇债券为主,股票的话本老中还是宁愿亲自做功课,自己买,买得少而精。

外汇债券里面,本老中推荐的有BWX, GIM,前者是其他国家的政府债券指数基金,后者也有大部分其他国家政府债券,以及一些高级数外汇债券,两个都是所有选择里最保守的外汇债券,没有杠杆,米披索越跌越受惠。本老中基本上拿着这两个ETF作为Money Market fund, 在等买股票的时候就把闲钱搁那里,比放在米披索CD的利息高,而且还不怕贬值。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