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读<<撕开虚华面纱>>,摘一些段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eryproud 于 2007-10-20, 11:57:46:

...

拿在美国的留学生来说,很多人早过而立之年,依然孓然一身,大部分人并非因为事业原因。要在美国找一个异性伴羽,谈何容易,相信身处其中的人都深有体会。普通的一个男生,毕业后就算找到工作,在选妻子上也只能大打折扣,因为他的选择是极少的。不说美国妞(包括美国华人)是不能指望的(会有个别例子,不要在此抬杠),国内来的女孩也是寥寥少数,远不够瓜分,分得一个尚且庆幸,大都更不必谈爱情二字。很多人仓促结婚,很快又离。就算两人都有心维系,但在滇沛流离之中(我这么说并不夸张),谁能保证善始善终?怎么办?有些人又杀回国内,闪电式结婚,省略国内年轻人享有的恋爱过程。事实证明很多情况下只是为世界又制造了一个家庭悲剧而已。在国外的单身朋友,有多少在国外拥有正常的恋爱?如果你在国内,说不定你早拥有几遍这样的恋爱了。这里又要问,这种恋爱值多少钱?那些“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的概叹应不是无感而发吧,我想很多游子对此句的理解会更深刻。

...

我这里有一个预感:你们中很多人不仅会在国外感到失落,而且当有一天你决定返回的时候你会更加失落。因为你发现很多机会国内的人已捷足先登了,而且国内的人对国外返回的人的热情正在减少。因为很多人在国外的经历亦不过混口饭吃而已,真正有成就的人只不过凤毛麟角。你拿出的国外文凭随时间推移,会一点点的贬值。有些人可能只想先在国外多赚点钱回来花,这无可厚非。那么从自己的生活质量出发,赚到钱后极早打算。那些真正在国外学技术、做学问的人,练好本领,有深厚底蕴后回来比较合适,过早回来对国家个人都无益。典型的例子就是陈章良,为名利所累,过早封剑回国,浪费国家大量资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