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资源专家laoliu评华南虎事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7-10-17, 02:53:40:

回答: 有陕西官员又以人头担保 由 Yush 于 2007-10-17, 02:43:33:

http://bbs.wildchina.cn/dispbbs.asp?BoardID=3&id=1657&replyID=7991&star=3
悲哀啊
这张照片逼我说几句
我和北林的胡德夫教授从2000~2005年一直参加国家林业局组织的华南虎调查
虽然有一些信息,但是最后一个比较确切的是1999年江西宜黄伤人事件
之后的所有信息都无法得到确切的证实
我是真正希望还有野生华南虎的消息
听到这个消息,又看看照片
对农民向导老爷子我不想做太多评价

我真的为陕西省林业厅感到悲哀
也为这些鉴定的专家感到悲哀
确实,照片是最有力的证据,但是还要看是怎样拍摄的
在哪里拍摄的,
我要是带一只训练好的马戏虎进林子拍摄一组
也能给点发现费吗?
或者动物园里的跑了出来,也是野生虎吗?
而且最关键的是这次的发现手段极其拙劣
竟然也能...
我不想探讨技术上的问题
2000年我去重庆
当时说城口发现华南虎
结果就是原西北高原生物所,后调到重庆博物馆的一位老先生
研究员杜撰的,想象的...
最近广东也在大举调查华南虎
我觉得调查,本底调查是好事,可以了解动物资源
但是不能采取这种造假的方法
真TM气死我了
但是玩火的人总会引火烧身的
我们等着看看吧

一直在忙,再忙也得看看华南虎的消息...
据我们的调查,中国的野生华南虎没有希望了,尽管没有写进报告,没有公开宣布
但这确实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当时我们的野外调查涉及湖南江西湖北重庆四川贵州福建
其中对江西福建湖南是作为重点区域调查
广东因为特殊原因没有开展野外调查
我认为最后一个相对确切的证据是在江西的宜黄发现的伤人证据,尽管后来Ronald Tilson把宜黄的信息也否定了,但是我还是相信那是我们发现的最后一只华南虎确切证据。
浙江某地的发现华南虎粪便,后经浙江大学教授DNA鉴定确实,后来又开了新闻发布会
但是在我们对野外的调查中发现有华南虎的可能极小,应该没有。后来在湖南某地发现的华南虎证据也在动物学报由湖南师大教授发表,也开了鉴定会,但是我认为也不是,具体原因涉及很多人、事,我也不想多说。湖北某地发现的华南虎,我认为应该是金钱豹,福建也没有了,也是金钱豹...许多信息和事情涉及许多事,所以至今我们也没有发表自己的见解。
但是老外发的文章,在SCI检索的杂志上说华南虎已经野外绝迹。关于和老外之间还有许多事,当时Ronald Tilson来华调查时是受某一准备野化华南虎的基金会资助的,调查时间虽然也达到几个月,但是和中国人做的比还是比较短,当然他们的结论不一定是错的。
对陕西以前有华南虎是绝对有,但是去年开的鉴定会,认为还有华南虎,我个人认为证据不够充分,我见到过陕西某保护区的大型猫科动物冬天雪地野外足迹照片,应该是金钱豹。
还有很多信息我就不想一一说了。
关于华南虎特别敏感,大家都感兴趣。但是有太多的人过于主观,发现华南虎的愿望过于强烈,因此有些行为还是可以理解的,但这次的事件我是真的有些坐不住了。
2002年,我去北京,有朋友说福建发现华南虎确切证据,而且说是让我鉴定了,还刊登在绿色时报上,我根本不知道这事,后来查到绿色时报果然看到报导,后来我直接找到报社的总编,我告诉他以后再发关于华南虎的消息一定要慎重,不要再这样发假新闻!
其实造假也容易,只是需要知识,不能由这些人来造,我要是造一个就不会被轻易发现
比如这次可以按前文说的彩喷出一张照片,放在林子里,然后离远点,就拍他一张照片就行
用数码或胶片的都行,然后拿出来的片子,老虎一定要很小很模糊,放到最大也只能看到黄忽忽的影子然后再有几条黑色条纹。这样我也不能说不是啊!只能是宁可信其有,赶紧申请点经费调查呗!
要是这老哥就上一张很小模糊的片子,然后说拍了之后虎就走了,还吼了一声,把我吓得摔了一跤,连相机镜头都摔坏了,那大家就不会这么讨论了,没准奚先生还资助他一个好镜头呢!
可惜拙劣的手段。
中国人造假出了名,但现在可恶的是还有一些人在捧假信假
而且我不是说什么专家,有几个专家真正在野外见过虎的足迹?又有谁见过野生虎
在咱们国家虎生存的希望是很小
东北虎、孟加拉虎和印支虎都在边境地区
如果没有跨国境的交流,恐怕...
好了,说得差不多了,大家等着看关于华南虎新消息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