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得。老毛革命的时候把上层全送进牛棚劳动,不让他们上大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10-15, 14:52:23:

回答: 阶层是政治经济决定的,不是基因决定的。所谓富贵本无种 由 Amsel 于 2007-10-15, 14:32:00:

本老中叔叔,当年南模历年全级第一,后来因为家庭出身问题无法上好大学(本老中父亲幸好逃过此劫),保送清华的名额被迫出让给泥腿子,进了一所没听过的烂校。最后靠自己,南下深圳闯,原始股上拿了第一桶金,后来炒股炒成深圳大户,本老中炒股还是跟他学的,2000年金盘洗手移民退休,子女读书都很争气。

本老中看到上海太多以前被压迫的上层,烂泥被扶上壁的泥腿子,一到了改革开放,本来的上层子女后代不需多少年就能靠自己的勤劳智力恢复祖上家产的一部分,烂泥就算有关系勉强进了大学,过不了多久还是哪里来哪里去。

老毛以前的上层是历史上千年以来竞争淘汰的结果,后人都有优异基因,他想凭一己之力推翻大自然淘汰的结果,后果屁股就能想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