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ZT: 从中美学生“对话”看国人不“耻”言利 (2006/02/10)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07-10-13, 21:20:40:

回答: 不好,大意了,改成:还是学点物理生物了此一生吧。 由 短江学者 于 2007-10-13, 20:57:38:

人民网>>观点>>网友说话

从中美学生“对话”看国人不“耻”言利

罗真如 2006年02月10日10:01
 
 不久前,CCTV《对话》栏目邀请了中美两国高中毕业生参加节目。美国的学生都是本年度美国总统奖的获得者,中国的学生也是被北大、清华等顶尖学府录取的优秀毕业生。两“军”狭路相逢、短兵相接,孰高孰低,很快见分晓。

  在价值取向的考察中,面对主持人给出的“智慧、权力、真理、金钱、美”的选项,中国学生除了有一个人选择“美”外,有的选择了“财富”,有的选择了“金钱”,竟无一人选择“真理”或“智慧”。与此相反,美国学生则几乎惊人一致地选择了“真理”和“智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