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台灣人民決定未來,不容中共干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7-10-15, 11:26:31: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15日下午指出,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十七大的談話,他無法苟同。馬英九強調,台灣的未來,不論選擇走什麼樣的路,都應該由台灣人民共同決定,不關中共的事,也絕不容許中共干涉。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共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代表中共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的報告。

有關兩岸關係,胡錦濤再度重申一個中國政策,絕對不允許祖國分裂,這些強硬的宣示傳回台北政壇,正在台東造訪基層的馬英九發表聲明,重砲回批胡錦濤。

聲明中指出,針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十七大的談話,馬英九表示,台灣的未來,不論選擇走什麼樣的路,都應該由台灣人民共同決定,不關中共的事,也絕不容許中共干涉。

馬英九的重砲回擊,直接代表國民黨未來在08年總統大選裡所要堅持的兩岸對等原則,也代表國民黨更加重視台灣的主體性與未來發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