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吴仪会基层代表示两度落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r_madaha 于 2007-10-15, 09:20:27:

副总理吴仪周一在参加十七大福建团讨论时,倾听基层代表发言时两度潸然泪下。

与吴仪会面的是福建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黄金莲。这位来自最基层的十七大代表在荒山上建起了一所残障儿童学校,而为了申请办学补助,十几年前,带病进京的她曾在国家

有关部委的门前苦坐了三天。

吴仪问:「“最后经费要到了没有?」当得到肯定的答案时,吴仪连呼不容易。

十几年前进京申请经费的时候,黄金莲曾对她的同事说,如果经费申请到了,她们就去祖国的心脏──北京天安门拍张照片。而为了及时补办资金申请手续,没来得及拍照的她只坐著出租车在天安门前兜了一圈,天安门的照片从此成了她十多年来未了的心愿。

此刻,坐在黄金莲对面的吴仪含泪关切地询问起这个未了的心愿,这次来北京到天安门留影了么,当得知今天上午已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式上拍照的答案后,吴仪满意地点了点头。

散会之后,吴仪主动上前紧紧握住了黄金莲的手,并请这位山区女校长教她手语,最后两人并排将大拇指向前弯曲,用手语一同做了谢谢的手势。

今天福建团讨论会现场,来自社会底层的党代表是绝对的主角。除了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做了开场白之后,整个两个多小时都是基层代表在发言,而这亦是应吴仪的要求,身居高位的她一再表示,最希望听到基层代表的声音。

http://www.mpinews.com/htm/INews/20071015/ca12043c.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