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党外人士任正职是长期政策 - bbc news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ood 于 2007-10-11, 15:22:15:

http://news.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7030000/newsid_7038800/7038878.stm

中共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首次证实说,任命非共产党员担任政府正职中共长期的政策。

十七大还有不到一个星期就要召开,各方极度关注新一届中共领导层的人选。


陈喜庆同时强调,党外干部与中共干部一样,有职有责有权。


今年早前,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万纲和无党派人士陈竺分别担任了国家科技部部长和卫生部部长。

那是35年来党外人士首次担任国务院的正部长职务。


中国官方媒体引述陈喜庆说:"只要今后有符合条件的党外朋友,有合适的岗位,就会做出适当的安排。"

权力相同

他又指出,民革中央副主席、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万鄂湘,民建中央副主席、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他们所具有的权力和其他的副院长、副部长没有任何区别。

陈喜庆同时说,过去两年中共中央分别下发了三个重要文件,对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的作用作了进一步的规定。

目前,中国担任县、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党外人士达到了3万多人,其中有18人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国务院部委办、直属局担任领导职务。

另外有27个省、区、市,和15个副省级城市都配备了党外副省长、副市长或者是副主席。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之初,有大量的非共产党员担任政府要职,但自从50年代的反右运动开始,党外人士遭到残酷的打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