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昏吃过松茸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7-10-05, 10:04:15:

金正日作为回礼赠送4000公斤松茸 (zt)

北韩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给4日回国的卢武铉总统赠送了4000公斤松茸。

▲4日卢武铉总统回国途中在北方CIQ(南北出入境办事处),人民武装力量部副部长朴在庆接受金正日委员长送给卢武铉总统和南方代表团的松茸。照片=韩联社
这次访问平壤时,卢武铉总统向金正日委员长赠送了十二长生图屏风、木槿花纹茶具、济州岛和八道名茶、李英爱出演的电视剧DVD等礼物。这是金正日委员长的回礼。

金正日委员长2000年与前总统金大中举行首脑会谈3个月后的9月中秋时,曾通过人民军大将朴在庆用专机赠送了七宝山松茸3000公斤。看来7年后的今天又要在首尔举行“金正日松茸宴”了。

2000年当时赠送的松茸,将1.25公斤装的小盒8个为一组包装成10公斤,给每个南北首脑会谈代表团成员一份。因此,当时的政界曾流传过“没有受到金正日松茸礼物的人不是实力人物”的笑话。

北韩产松茸在百货商店按等级一公斤卖10万韩元、16万韩元、20万韩元不等。比南韩产松茸(一公斤50~60万韩元)便宜得多。金正日赠送的松茸若是最上品,总价值为8亿韩元。

据关税厅,今年到上月末从北韩进口的松茸为200吨左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