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同行们核实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qtl 于 2007-10-04, 19:30:33:

wusi1919问:关于南师大的事是真的吗,当年陪舞事件好像就是在南师大吧,能这么快就转变了,我不太相信。
======================

这次出差还听到一件趣事。我访问的学校最近正在搞教育部的“迎评”,上上下下都在忙,原计划几天的培训只好推迟。教育部的评估不招人待见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有一个谜语很贴切地反映了这种情况。谜面“教育部评估”,打一非常规武器,谜底叫做“洲际(周济)导弹(捣蛋)”。

为了“迎评”,许多学校将原来不曾保存的考试卷子让本科生们一遍一遍地做。为了优秀,地方学校千方百计地讨好“专家们”。据说较早参加评估的某农业学校给评估大员们每人送一台笔记本电脑,以送资料的名义。种种行为影响十分恶劣。

然而自然有不买帐的,这话说得是南京师范大学。大员们来了之后,就被安置在宾馆里,然后就不见了见惯了的跑腿接待人员。大员们爱看什么就看去吧,全校上下似乎并未对评估作专门的准备。大员们很生气,非常生气,于是有好几项指标都被打了不及格。

然后不及格就报到了部里。部长大人们一看,这还了得,倘若南师大不及格,那么诸多的其它师范学校还有多少能及格?!结论是南师大的评估要及格,不但要及格,还应该是优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