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是所有的单位都是24小时工作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疫苗 于 2007-10-05, 22:42:32:

草原上许多老鼠食物结构非常相似,但是却可以在一个地区长期共存而没有激烈竞争排斥,是因为它们的活动时期是错开的,有春季活动有的夏季活动。那么现在劳动力这么过剩,为什么不学学老鼠错一下工作和休息时间呢?譬如说我们学校吧,现在是所有的老师学生都是白天上班晚上休息,一到了晚上图书馆食堂都停了。是否可以这样安排一下,一部老师学生厨师图书管理员白天上班晚上休息,而另一部分老师学生厨师图书管理员晚上上班白天休息。如果政府机关、商店、工厂、学校等等都照此白昼交替,所有时间里都可以办理一切手续。有一部分人总是在半夜出去逛街消费,而另一部分人总是在白天压马路。可极大缓解就业压力且增加资源使用率。
不过也可能会有问题,比如说黑天的温家宝干得高兴了不愿意给白天的温家宝交班怎么办?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