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辣椒或能代替局部麻醉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7-10-04, 08:07:10:

研究报告说,辣椒可能代替局部麻醉药止痛,但又不会影响病人的行动。

理论上来说,这可以减缓妇女在生产时的阵痛,但又不会影响到身体的行动。

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自然》杂志发表报告说,辣椒碱能够造成局部麻醉的效果,但不会影响到身体的其他部分。

报告说,辣椒碱能在神经细胞的细胞壁上开吃一条通道,然后让一种与神经信号产生交互作用的QX-314分子通过,从而产生局部麻醉的效果。

研究人员在老鼠的身上注射QX-314和辣椒素,没有发现其他副作用,但老鼠的后腿仍能正常活动。

他们说,这一发现可能彻底改变止痛的治疗,一些痛症的患者也可能受惠。

不过英国痛症学会的赫斯特医生指出,辣椒碱多年来被用来减缓与痛症有关的皮肤敏感,但它令人产生不快的灼热感觉,许多病人难以忍受,

赫斯特说,如果把辣椒碱注射到身体,可能产生更多的问题。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