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老中浙商朋友就给本老中带了一大批MP3过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10-02, 17:21:37:

要本老中搭路帮他找渠道卖。

硬件来说,不错,软件来说,一塌糊涂。苹果卖的不是硬件,而是整个的设计包装,这种触觉技巧,没有在米国干了几十年是培养不出来的。

魔鬼在细节。硬件拼凑在一起很容易,但是怎么设计界面,怎么取舍功能,怎么配合手感、用户经验,这点来说中土国制造商要走的路非常长。本老中看了所有的硬件,就给他指出了几个入门问题,全部能在一秒钟以内把产品kill掉,再高深点都就不说了,那是吃饭家伙不免费给咨询。举一个小例子,font, 那种英文字体的font,一看上就特别cheap。还有一个小例子,软键盘,字体排列居然是顺序的。再给一个小例子,程序之间换转不统一界面。

本老中的浙商朋友问本老中愿不愿意给这些厂商做有偿设计顾问,本老中告诉他现在的中土国软件民工也做不来,因为软件设计的高手全部在这里,懂米国市场的也在米国,不会跑到中土国去。况且,能做出苹果品牌这种水平的设计人员在米国就够吃香喝辣了,何必上中土国去。本老中跟他说还是专心经营中土国的市场,因为你们的市场你们更加了解,我们的市场我们吃饭的所在不会轻易让你们拿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