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图片]洛阳关林国际朝圣大典举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ood 于 2007-10-02, 17:20:02:

http://www.ha.xinhuanet.com/xhzx/2007-09/30/content_11299171.htm

新华网郑州9月30日电(记者李丽静)记者从河南省洛阳市委宣传部获悉,29日上午,隆重的大型仿古朝圣祭祀活动“2007年中国洛阳关林国际朝圣大典”在关林庙门前广场举行。

洛阳关林因厚葬三国名将关羽首级而名闻天下,也是我国唯一的“冢、庙、林”三祀合一的古建筑遗存,在海内外华人中有着广泛的影响。每年秋季,总有海内外宾朋前来祭祀、拜谒。从1994年开始,洛阳市每年都要举办一次关林国际朝圣大典活动。

“2007年中国洛阳关林国际朝圣大典”是河洛文化旅游节的五大主题活动之一。大典将举办仿古朝圣祭祀活动,再现昔日皇帝遣官致祭关林的祭祀场景。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仿古祭祀活动在形式上有多方面创新,比如增加了300人的大合唱《关帝颂》;往年大典上陪祭官只有1名,今年新增2名,且均由台湾同胞担任。

目前,关林朝圣大典已经成为洛阳的一个特色旅游项目,也成为河南省旅游局重点向海外推介的特色旅游项目之一。(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