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萨笑着说,他从来没想到他会感谢美国给他自由,让他够公开地表达他的共产主义理念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7-10-02, 13:55:37:

回答: 昏昏正向帝国主义发展,刚才还在说要打伊拉克。 由 steven 于 2007-10-02, 13:41:01:

萨达姆倒台伊拉克共产党重新活动 记者: 拉莫特 巴格达报道
Jun 1, 2003


巴格达的底格里斯河畔旁的一条公路上,人们都会注意到一座面对这条古老河流的旧公寓楼上悬挂的一面巨幅红白两色条幅,上面显示共产党总部就设在这座建筑里面。这个令人震撼的例子显示,自由已经进入整个伊拉克。在3月份推翻萨达姆政权的战争还没开始之前,这样的条幅很可能导致有人被处死。

*不再担心独裁者报复*

穆萨是伊拉克共产党的中央委员会书记。他说,共产党在伊拉克已经秘密活动了40多年。但是穆萨说,在萨达姆统治下,共产主义的理念不能存在。穆萨说:“在所有的政治党派中,我们党所遭受的杀害、酷刑、驱逐以及全家一起被强迫驱逐是最多的。”穆萨说,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把萨达姆赶下台后,从伊拉克国内安全部门搜出一批文件,日期是1982年12月5号。他说,那些文件显示了12月5号那天,有158名共产党人,其中包括11名妇女,在那天被处决。现在萨达姆已经垮台了,各种政党在全国范围内纷纷涌现出来,大家再也不用担心来自前伊拉克独裁者的报复了。据最新统计,伊拉克已经出现了大约100个政党。

*不指望伊拉克共产化*

另外,13家独立报纸目前正在伊拉克发行。在萨达姆时代,全国只有3家报纸,全部属于政府。穆萨说,他将永远铭记他们能够在面临底格里斯河的这栋老公寓楼上升起这面条幅的这一天。穆萨说:“这是个非常难忘的时刻。那时,有几百人在这里,实际上,每个人都高兴坏了。你可想而知那时我们是多么百感交集,在这么多年的秘密活动和镇压后可以光明正大地出来庆祝这一时刻。”穆萨说,他知道如今共产主义在世界大部份地方并不是很受欢迎的政治力量。他说,他不指望伊拉克变成一个共产党国家。穆萨笑着说,他从来没想到他会感谢美国给他自由,让他能够公开地表达他的共产主义理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