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归这篇要顶一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虎子 于 2007-10-01, 21:42:10:

回答: 这极左有点儿夜郎自大 由 鹏归 于 2007-10-01, 21:05:58:

话不多,不过非常切中要害。

解决两岸问题的最上策,就是拖。经济上两岸距离的缩小已经成为事实,大量流失的台湾制造业和金融业人才,已经充分说明了台湾在经济面上承受的压力有多大。如果将来在政治制度上距离也拉近,独立的主张就不会有多少市场了。

这篇萧喜东的文章,其实写得不错。不过有一个硬伤。台湾的人民和台湾的政府是切割不了的。这个政府再不得人心,它还是台湾人一票一票选出来的。就算俺没有投它的票,它仍然是俺的政府。

俺爹一个高中同学,四九年来台,标准外省人,一贯反扁反民进党,和大陆朋友关系也搞得不错。前两年观赏此间一个大陆人为主的剧团演出,见他们拿阿扁和民进党开玩笑,竟然闷闷不乐,当场走人。这种心情大陆朋友不一定理解,俺却看得明明白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