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位更牛,打磨芯片都省了,直接上PS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09-27, 16:42:37:

其实以这两位的智商,窃取国防秘密倒还看高了他们,也就两混不下去的民工毅然之前捞点养老本而已。他们比陈测试还牛,连打磨芯片都不用了,直接改了商标就上,所以当年大跃进文革种种神奇现象还真不夸张,看看到今天还有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做出那么傻叉的事。


加州检方9月26日宣布,一年前被指控窃取电脑芯片设计的两名硅谷华裔工程师,当天已遭到更严重的正式起诉--犯有经济间谍罪。

起诉书显示,居住在加州帕罗奥多的42岁美国公民李岚(Lee Lan)和居住在加州圣荷西的34岁中国公民葛越飞(Ge Yuefei)密谋窃取电脑芯片设计,企图以此来与中国军方做生意。

最新消息说,两人已被起诉从NetLogic Microsystems Inc.和台积电(TaiwanSemicondutor Manufacturing Co.)窃取机密数据表及其它机密文件。NetLogic是一家设计用于网络设备的处理器的IT公司,而台积电则在全球设有办事处,其中包括在加州圣荷西。

李岚和葛越飞曾在2001年至2003年在NetLogic Microsystems工作。虽然他们没有在台积电工作过,但被指控从NetLogic Microsystems内部服务器上下载带有该公司制造秘密的软件。而NetLogic Microsystems和台积电曾一起研发过芯片和产品。

起诉书指出,李岚和葛越飞曾组建一家名叫SICO Microsystems的公司,用窃取来的商业机密和设计来发展芯片。起诉书称,随后他们与中国军方代理机构进行联系,并寻求资金帮助。这些中国军方机构包括一家负责发展武器系统的分公司,还有一家为发展军事科技而提供资金的机构。

李岚和葛越飞遭到5项重罪指控,其中两名是经济间谍罪,两项窃取商业机密罪和一项共谋罪。美联社说,负责对此案提出起诉的联邦检察官帕莱拉(Matt Parrella)拒绝对两名被告所窃取的商业机密是否已被中国官方知道发表评论。

美联社指出,两名被告最新遭到的起诉要比两人在2006年6月被捕时所遭到的犯罪指控更加严重。当时,两人只被指控窃取商业机密,但并未试图让中国受益。两个被捕后,在交出30万美元保释金后获释。两名被告将在10月29日再次出庭。如果最新罪名成立的话,两人最高面临15年刑期和50万美元的罚款。

早前的起诉书显示,李岚在2001年9月到2003年7月之间在山景城电脑晶片公司NetLogic Microsystems担任工程师,葛越飞于2002年2月到2003年7月之间在同一家公司任职。

2002年5月6日,李岚在向德拉瓦尔州政府申请成立SICO Microsystems公司。此公司成立三天前,李岚通过NetLogic Microsystems内部服务器把台积电的电脑软体Spice Model 0.13 um Logic Salicide下载到自己的电脑内。同一天,葛越飞把NetLogic Microsystems的CAM 3数据表下载到家中电脑内。

李岚在2003年4月4日代表SICO Microsystems公司与北京FBNI电子科技发展公司签订合约,由FBNI提供创业资金给SICO。2003年7月29日,李岚拥有属于台积电与 NetLogic Microsystems的商业机密,并且将NetLogic Microsystems的CAM 3数据表上的NLM商标
移除,改为SICO的商标。

NetLogic是网络通讯芯片业者,在台湾分别有与台积电、联电芯片代工合作,2003年曾发表一款高阶网通搜寻芯片NSE 5512,2004年更与台积电共同发表NL5000系列芯片,采用台积电0.13微米先进制程,当时双方还曾表示,未来不排除在0.11半世代制程及 90纳米制程继续合作。

此外,NetLogic更在早年便获得台积电旗下创投基金资金投资,根据台积电最新年报显示,台积电旗下Emerging Alliance Fund目前投资NetLogic约418万美元,持股比例仅约1%。

台积电法务部门曾表示,从90纳米、65纳米乃至于45纳米制程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经验所显示,技术突破是公司获利的关键,更是研发同仁们努力的成果与辛苦的结晶,其利润应为公司全体职工及股东所共享,不容任何竞争者剽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