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前几天我介绍过的所谓“20号高校.罢*餐”之后续情况,随便转一贴总结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磁人 于 2007-09-27, 08:39:25:

前些天听说在20号这一天有一个很大的罢餐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校园食堂的价格降下来。很多同学也一直在叫嚣一定支持一定不去食堂吃饭。我想这样的的所谓罢餐活动是不可能成功的,首先这个活动的组织工作并没有让我知道,我是谁?我是十足的愣头青。连我都不知道的活动可以办的起来吗?这样就是缺乏群众基础了,就像现在台湾当局整天自慰叫嚣要把台湾独立出去一样,基本面有什么头脑就敢出来说话也真是有水准!

(转贴者按:其实从第一第二句看作者是知道的。不关我转贴者的事但看见自相矛盾是不吐不快。可能作者说的是“组织工作并没有让我知道”吧,其实“组织工作”是短信,博客,BBS之类,从结果行动很平淡而言没什么组织工作科研。还有上段最后一句不知所云。)

为什么太平天国会失败?就是因为没有核心思想,就是简单知道推翻现在的统治阶级,自己上台去干,但是推翻没有?算是推翻了,但是推翻了根本就不知道怎样去治理国家有什么用呢?

现在的罢餐也是如此,你为什么要罢餐要搞清楚,罢餐后你想达到怎样的结果也要在考虑之中。只是偷偷摸摸发几条短信,发几张传单就想在大学中闹出一场革命我想是不大容易的。而且现在的学生大多没有什么政治头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像台湾要搞独立,大陆的学生根本不关心,甚至连在学校谈都不敢谈,这样的学生有什么前途可言。“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看现在大多数人关心的是那个明星跟漂亮,那个名人更拿钱!

这样的活动和我预料的一样,根本没有什么可以夸耀的地方。20号学校学生正常到食堂吃饭,至于所谓“全国性的大学生罢餐活动”没有出现。食堂涨价不是自然的现象吗,这是由市场经济决定的不是你一两个活动就能改变的现状!粮食涨价是一个原因,其次是学校食堂重新经过竞标,羊毛出在羊身上。肯定会涨价的。有头脑的人想一下就会明白,大概自由贸易头脑的人才会帮忙叫嚣,自己却捞不着什么好处,不如静下心来想想这件事情。但是现在似乎会思考的人已经不太多了。

同时一些人学会安慰自己说自己的领导人已经被抓去两三个了,同时这件事情还惊动了国家安全局。这个牛逼真是他妈的吹大了,还惊动了国家安全局?现在的国家安全局大概把尽力全部放在明年的奥运会和台海局势上吧,像这样小的事情大概不会让他们操心吧。把自己的小的并且没有玩得起来的小活动比成八几年的“风波”我想是抬举自己了吧。学校就给你个留校察看就够你受的了。但是我们对于这样创新的说法是给予鼓励的!真是个不错的笑话!(转贴者按:该文作者是SB,其实20号事件确实是惊动了有关部门。从GFW等情况都可以看出来。另外google到发短信的学生被高级别公安部门留置审查的情况。)

还是多下点功夫做点正事,我说的正事倒是希望他们关心一点国家大事不是去搞这些没有前途的小事。

(实在忍不住评:后勤部门赚的钱很大程度上并非靠市场手段赚得而是靠行政垄断取得,这本来就是和学生有关的事,自己没能力就没能力好了,还说什么“这些是没有前途的小事”,这还不算还说什么“希望他们关心国家大事”,笑死人了哈哈,还做正事呢,能做个屁的正事……

这么说不是针对作者,只是随便转一篇文章针对一种典型思维有感而已。最后,20号还是有一些学校有行动的,但很快就结束了。这些行为也起到一定的保护学生利益的效果,很多学校实行了不涨价的政策,北京当局也对学生伙食价格给予了关注,那些只“关心国家大事”的学生其实是搭了别人的顺风车。

总结:学生不堪,北京当局没有机会展示“执政能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