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藏人是可以选择中共的,而不用冒很大危险投奔他那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磁人 于 2007-09-25, 21:26:51:

回答: 那就建议你再多看一点 由 4U4luC2 于 2007-09-25, 21:10:13:

从历史的角度看,旧西藏与广大亚非拉地区一样,都有不少落后的地方,但这并不能成为外来势力压制原住民的理由。假如历史上美国白人以印第安人搞自己的落后法律,抢占原来商议好的印第安人底盘,那无论力量对比如何,拿那理由做借口是可笑的。

虽然解放军(可能是千年来首次的外部军队)进入西藏前官方宣传了西藏的种种落后蒙昧,但是那是被夸大的。类似还有中国其他地区以刘文彩为代表的地主罪恶也是被夸张宣传。

历史上中国内陆无数次遭到周边游牧民族的侵袭,但是在一度强大的西藏接受了佛教以后,西藏就晏武修文了,从此没有再对内陆有过侵袭。

还有,藏传佛教里面的原教旨主义的东西完全不是达赖的主张,而达赖是有很多改革做法和行为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