恽小华案最新消息 (2007-09-26)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ssa 于 2007-09-26, 10:25:03:

(联合早报网讯)据文汇报报道,引起广泛关注的南京理工大学教授恽小华遭碎尸案,杭州警方于案发后5日即迅速破案,拘捕包括港商王超在内的5名疑犯。目前,5人正被扣留调查凶案动机。

  浙江杭州市警方发言人透露,警方先后于17日、18日抓获杀害恽小华的犯罪嫌疑人王超(男,41岁,香港人)、姚才利(男,33岁,浙江临海人,王超的司机)、胡肖剑(男,36岁,浙江建德人)及涉嫌窝藏的宋军宏(男,34岁,浙江建德人)、涉嫌毁灭证据的周盾(男,38岁,浙江杭州人)。现在,王超等五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经警方侦查,案中死者恽小华于06年6月,与杭州方易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超合作成立杭州中微科电子集成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恽小华任董事长,王超任总经理。公司注册地址杭州市古墩路8号,后移至华家池办公。

  2人合力杀害 移尸住宅藏匿

  07年8月,恽小华辞去中微科公司董事长职务。因二人在合作期间发生纠纷、争执,王超涉嫌对此怀恨在心,有人于8、9月指使司机姚才利购买作案工具,密谋杀害恽小华。9月10日,王超通过宋军宏找到无业人员胡肖剑,指使胡报复恽小华。9月12日下午4时许,王超将恽小华约至中微科公司办公室,与胡肖剑一起将恽小华杀害。13日凌晨,王超与姚才利将恽的尸体移至王超在西湖区“城市心境”小区的住宅藏匿,并处理现场后将现场证物移至周盾等处。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恽小华于06年6月至07年8月曾被浙江大学参与建设和管理的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聘为兼职科学家。今年8月10日恽小华提出书面辞职请求,8月21日与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正式解除聘用关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