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人之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7-09-26, 07:48:10:

回答: 方舟子破解世界之谜之谜 由 贻笑大方 于 2007-09-26, 07:32:06:

代码:
方先生在首发式上将骂自己的人归纳为:一是看到他的名字就要骂的;二是觉得他的书让自己没法再去骗人,丢了饭碗而怒骂的;三是痴迷于神秘现象,不愿自拔的 ----“对这些人没有太大的跟他们对话的必要。”

引用:
http://www.2688.com/Shop/dProduct.aspx?Pid=692604&Mt=BOOK&Pt=04.12.06&Tl=3
岩铁以小说的形式贯彻自己多年来坚信的观点,认为民间传说的龙是真实存在的动物,而华夏民族的图腾是龙。岩铁多年收集龙的新闻报道、研究资料,坚信龙的存在并非传说。他近几年自费到山东、四川、安徽等地实地考察,寻找龙的踪迹,但没法找到实证。为了让自己的观点在更大范围内传播,他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以小说的形式呈现出来。...

代码:
[url]http://book.sina.com.cn/nzt/novel/lit/longji/index.shtml[/url]
  湖南省地科院的巴亥在勘察张家界黄龙洞时,偶然看到一个不明动物的身影,此后又在神堂湾发现三组血写的神秘数字。原来60多年前,山东老中医刘欹煜曾找到夏代豢龙池遗址,并在那里发现与龙有关的夏代文物。为躲避日军的逼索,他偷偷藏起珍贵文物,带着妻儿逃难西南。当再次遭遇日本特务,他跳崖未死,写下藏宝线索——以《周易》“筮数”,代表乾卦初九 (“潜龙勿用”)等三个卦象。
  巴亥这位退役特种兵和女友古生物学博士乔霓等几名年轻人辗转寻找龙的踪迹,在中文系教授的帮助下又破解了有关的甲骨文、带河图符号的藏宝图、诗谜等。最后,他们冒险下了四面绝壁的神堂湾寻龙,男女主人公不慎遇险坠崖,在度过41天原始人的生活之后,[b]终遇真龙[/b]……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