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要脸的就是宗教的道德价值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09-25, 23:43:31:

回答: 我们通常会做的就是能骗骗人达到自己期望的目的就是好的。 由 bluesea 于 2007-09-25, 23:36:25:

我这里说过了,善 恶这样的话是空话一句。让我们心里充满阳光和爱也是空话一句,这种糊弄人的话也就骗骗自己。如果宗教那过往的历史比较,哦,天啊,真的是有宗教比野蛮人要进步得多。但是我们也可以说现代越来越多的无神论者尤其是无神论学者又要比宗教学者进步得多。就是在当时因奉宗教教义,杀人喝血的教徒有多少?很多人会辩解说,那是他们错误理解教义,让我们去翻看那些教义,里面充满了叫人如何虐杀他人的东西。这还是至高无上的名义。

我们需要善,需要好的。但是只要事实就足够了,宗教的方式是自己定一个善,生怕别人思考,而不积极响应,于是加以欺骗弱化思想,让大家跟从,这本来就是急功近利的做法,必然会导致恶的产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