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看,清教徒比天主教徒干的好,天主教徒比乱吃乱喝乱杀人的蛮族干的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磁人 于 2007-09-25, 23:28:44:

回答: 举几个反例 由 4U4luC2 于 2007-09-25, 23:15:57:

儒教的信仰中的积极因素让中国有一个说得过去的农业文明,文明领先于信仰不稳定的北方蛮族。

至于腐败,前共产主义国家是非市场经济,不可比。共产主义国家官员吃用特供品,也就那么回事,经济上客观无很多东西可贪,该有的都有了,什么内部外国电影,小车洋房,警车开道什么的,国家也就能弄这么多花样了。

结果,一转制之后,经济私有化,这些前共产主义国家的腐败程度就扶摇直上了,腐败程度让人讶异,可见无神论比西班牙的前殖民地在信仰上并不占优势。

考虑到西语葡语国家一般并不牛逼,我不敢说天主教的表现比无神论好,不过至少无神论的表现并没有超过天主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