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说了这是典型反应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Kurt 于 2007-09-25, 06:23:04:

回答: 党的好儿女馬英九说:色戒反應大時代青年為國犧牲情操 由 鹏归 于 2007-09-25, 02:41:31:

所期待的色戒在台首映,許多政治名人都共襄盛舉先睹為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昨晚就看的眼眶泛紅,還一度哽咽;導演李安說,這是很典型的反應,他認為拍電影,就是在反芻自己的生活經驗,能不能產生共鳴,和成長背景息息相關。


色戒首映藍綠齊聚,導演李安有這樣的見解。主持人陶晶瑩:「馬英九先生步出戲院,媒體有問他,看完這部片的感受,他有點哽咽,只講了4個字,想起當年。」


導演李安:「我想這是一個典型反應,很多人看完以後,我想都是想起當年,那中間﹍可以是想起現在…,那想起當年三點…,現在可能四點、五點…。」


用複雜的心情,解釋馬英九看「色‧戒」的感傷,因為「色‧戒」不只是上海故事,更濃縮台灣30年代的社會背景。李安:「那是一個比較害羞的年代吧,現在年輕人看這種戲,不曉得怎麼樣,可能馬市長他也是有這種情懷。」


轉個彎避開嚴肅議題,李安換個角度解讀馬英九心情。李安:「也是救國救民那種心情,像我在威尼斯碰到台灣記者,現在不能跟力宏開玩笑了,他變鄺裕民這樣,很嚴肅。」


笑語解嘲,藍綠眼底的「色‧戒」意義,撇開政治味,李安要大家關注「色‧戒」原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