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还没到老年最好不要先靠药物,减盐减糖食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09-25, 17:38:01:

回答: 请教:最近血压不稳定,早晨130/100, 晚上100/60 由 silxirt 于 2007-09-25, 15:07:25:

先不要害怕,一天以内血压上上下下很正常,你要是量了以后突然高了然后紧张,那就会继续高。先把心态调整了看看这是正常持续高还是情绪紧张引起的高。

你生活习惯有什么改变?饮食情况有什么改变?如果你才40多50岁,那么早开始完全依赖药物剂量来调剂血压,日后很难做稳拿。为什么呢?因为长久依赖药物只对舒张压有效,加上你老了舒张压也会自然往下,但是收缩压难以控制,越老越高,造成脉压(收缩压减去舒张压值)越来越大。你过了60,担心的就不仅是高血压,也要担心脉压,而高血压脉压都好,不过是你身体机能出问题的表征,治本要从饮食运动开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