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汇报:教授碎屍案 杭警5日破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7-09-25, 16:24:15:

http://paper.wenweipo.com/2007/09/26/YO0709260005.htm
  [2007-09-26]

教授碎屍案 杭警5日破案
  放大圖片
   ■杭州警方偵破南京理工大學教授惲小華(小圖)被害案。圖為死者出事辦公室所在地點。
  
   【本報駐浙江記者杭州25日電】引起廣泛關注的南京理工大學教授惲小華遭碎屍案,杭州警方於案發後5日即迅速破案,拘捕包括港商王超在內的5名疑犯。目前,5人正被扣留調查兇案動機。
  
   浙江杭州市警方發言人向本報記者透露,警方先後於17日、18日抓獲殺害惲小華的犯罪嫌疑人王超(男,41歲,香港人)、姚才利(男,33歲,浙江臨海人,王超的司機)、胡肖劍(男,36歲,浙江建德人)及涉嫌窩藏的宋軍宏(男,34歲,浙江建德人)、涉嫌毀滅證據的周盾(男,38歲,浙江杭州人)。現在,王超等五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經警方偵查,案中死者惲小華於06年6月,與杭州方易建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王超合作成立杭州中微科電子集成技術工程有限公司,惲小華任董事長,王超任總經理。公司註冊地址杭州市古墩路8號,後移至華家池辦公。
  
  2人合力殺害 移屍住宅藏匿
  
   07年8月,惲小華辭去中微科公司董事長職務。因二人在合作期間發生糾紛、爭執,王超涉嫌對此懷恨在心,有人於8、9月指使司機姚才利購買作案工具,密謀殺害惲小華。9月10日,王超通過宋軍宏找到無業人員胡肖劍,指使胡報復惲小華。9月12日下午4時許,王超將惲小華約至中微科公司辦公室,與胡肖劍一起將惲小華殺害。13日凌晨,王超與姚才利將惲的屍體移至王超在西湖區「城市心境」小區的住宅藏匿,並處理現場後將現場證物移至周盾等處。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惲小華於06年6月至07年8月曾被浙江大學參與建設和管理的浙江加州國際納米技術研究院聘為兼職科學家。今年8月10日惲小華提出書面辭職請求,8月21日與浙江加州國際納米技術研究院正式解除聘用關係。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