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指港人殺國防專家被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kma 于 2007-09-24, 08:12:57:


(明報) 09月 24日 星期一 08:00PM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今天表示,杭州市公安局已經偵破中國國防專家惲小華被殺碎屍案,並拘捕一名香港人。


信息中心表示,四十二歲的惲小華於九月十二日被發現碎屍在杭州一輛汽車內。由於他涉及到中國軍方最尖端的衛星、空中預警機及最新型飛機等相關技術,中國國家安全部迅速成立專案組調查此事。

據說,當局對此案嚴守秘密,浙江媒體準備報道這一消息時,被浙江省委宣傳部阻止。

信息中心引述惲小華的家人表示,杭州公安局已通知家屬拘捕了一名叫劉超的香港人,但沒有說明這人住在香港何處。

信息中心獲悉,劉超與惲小華在杭州合組了一家有關微波電子系統技術公司,因多種原因,惲小華已於今年八月宣布退出該公司。

惲小華是南京理工大學 微波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空間載荷技術研究中心主任及浙江大學納米技術研究院電子首席科學官,他也是今年中國科學院院士候選人。

惲小華研究的尖端微波T/R組件芯片等十項國防重點項目,是中國國防最尖端技術「有源相控陣雷達」的組成部分,這是空中預警機、最新型軍機及軍用衛星最核心的技術。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