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可能有些难讲。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09-24, 05:14:05:

回答: 逻辑关于形式的规则 由 立鑫 于 2007-09-24, 04:11:16:

你是研究语言的,我不清楚甲乙丙丁的做法为什么比ABCD要麻烦。或你这么说总是有道理的。

但是我们习惯上并不喜欢抽象事物出来这个确实。其次我有个猜测:可能是八卦把国人对数理形式的演绎给搞错了。我们都以为形式演绎要那样才对,虽然鬼都说不出为啥对。

另外有意思的是,国人喜欢出文比智,西方人喜欢以解数学或者逻辑难题比智慧。这对双方在各自的道路上发展肯定起了相当大的作用。至于为什么这样,我相信依然是由客观的生存环境造成当初的国人更注重文而不是理。

可能出于生存环境需要,而没有注意到,或者是一些古希腊学者的特殊生存环境需要(比如统治者要学者以他们的智慧证明神的绝对存在以服务于政治需求),而使得他们注意到了某些情况。我们才会有差异,这可能是最说得通的道理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