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的小道消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IhopeIamwrong 于 2007-09-23, 19:41:44:

回答: GOOGLE恽小华时,发现的一个博文,恽小华事件真的吗? 由 IhopeIamwrong 于 2007-09-23, 19:36:08:

我了解这件事情的一点信息,供大家参考。
  
  恽教授在2005年开始与凶手嫌疑人王超探讨合作,并于2007年6月份左右正式在杭州注册浙江中微科电子系统集成公司,王超出资3000多万控股,恽教授以技术入股。
  
  合作开始后双方由于在经营观念上存在分歧,逐步产生了矛盾。主要原因可能是恽教授认为王超的资金没有完全到位,应该购买的研发生产仪器设备迟迟不能够到位,影响了产品研发生产的进度。而王超认为恽教授提供的产品技术不够成熟,也一直不愿意投入更多资金,到是花了不少钱把浙大的一个旧楼装修得像模像样搞面子工程。由于观念上的差异,仪器设备不到位,导致合作的业绩和双方的期望值差别很大。恽教授是一个很单纯的科学家,性格也行刚强,在双方矛盾越来越重的情况下就产生了去意,并和王超达成一致,恽教授在8月份陆续办理了法律上的交接手续如董事长、法人代表等。并于遇害日到浙江大学那个中微科公司办公楼交还公司为他配的车,没有想到的是惨案发生了,凶手将其杀害并肢解,企图毁尸灭迹。恽教授的家人发现他失踪后,曾电话凶手嫌疑人王超,王超说不知道情况。恽教授的家人就报了警,警方在王超的一处未完工的房地产工地找到了被肢解的尸体,并将犯罪嫌疑人逮捕。
  但由于王超是香港户籍,在浙江有很深的官方背景、社会背景,这件凶杀案的调查进展缓慢。而且由于事发浙江大学,恽教授和王超的合作与浙江大学、浙江省一些政府机关又有一定关系,而且恽教授长期从事国防科学研究工作,涉及大量的涉及国家安全、国防技术的机密信息,所以相关单位以此为托词封锁消息。浙江大学、浙江省相关部门对浙江凶杀案封锁森严,要不是一些好心人在网上发布消息,至今大家可能还不知到有这回事。
  个人认为,王超在合作这件事情上可能是有一定损失的,但相对他的资产实力来说应该不大,恽教授及其团队由于合作的失败也是有很大损失的。犯罪嫌疑人王超之所以动杀机,个人认为是由于他凶残的本质,据和王超打过交道的人说,王超性格暴躁,动辄拍桌子骂人,有了钱之后更是不可一世,连浙江大学校长杜不放在眼里,更不用说省政府机关一些级别较低的官员。
  
  供大家参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